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男子身体不适倒在街头 两名医学生联手救人

时间:2023-03-07 09:1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刘成臣 特约记者 郑建超 鲍晓宇 报道:3月5日晚,在荆州市荆州中路,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呼吸困难,路过的两名大学生赶紧上前救人。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两名学生是湖北医药学院2018级麻醉学专业学生王万荣、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蒋婷婷,她们都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实习。

当晚6点多,王万荣和蒋婷婷吃完晚饭,准备一起回宿舍。骑车经过荆州中路时,王万荣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痛苦呻吟。

没有任何犹豫,王万荣和蒋婷婷将车停好后跑到男子面前。见男子脸色苍白、呼吸急促,王万荣第一时间检查男子的呼吸脉搏。经询问,男子因胸口疼痛,不小心摔倒在地。王万荣立即清除男子口腔分泌物,保证其供氧通畅。蒋婷婷查看发现男子身上没有药,随即拨打120。

等救护车期间,为保证供氧通畅,两人跪在地上,轮流将男子的下巴托起来,使其头部后仰。16分钟后,男子被急救人员抬上救护车,路人纷纷为王万荣和蒋婷婷点赞。

“我们都是医学生,遇到这样的情况,义不容辞。”昨日,王万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万荣是宁夏中宁县人,出生于1999年。在担任湖北医药学院“彩虹”灾害医学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急救协会副会长期间,她曾多次同湖北医药学院青年志愿者一起,在全国各地传播普及急救知识。“她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办事踏实认真,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王万荣的辅导员明朗评价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