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打造招才引智“新高地”

时间:2023-03-07 08: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余志国 方晓娟 报道:“非竹溪籍大学生可以报名吗?”“薪资待遇如何?”2月28日,竹溪县组织5家重点企业赴河南省参加“才聚十堰智汇秦巴”郑州专场引才推介会,招聘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用人单位现场揽才12名。

“去年共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00余次,吸纳1424名大学生来竹溪就业创业。”竹溪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程燕介绍,“目前已启动“雁归溪城、才聚秦巴”系列人才招聘活动,接下来还将按季度分批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对接平台,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等重点群体就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竹溪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已收集大学生岗位1562个,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4场,达成就业意向480余人。

近年来,为打造招才引智“新高地”,该县多措并举招引人才,加大对返乡创业人才金融扶持力度,激发政策引才“源动力”,营造爱才留才的浓厚氛围。对于来竹溪创业的大学生,根据经办企业属性,提供50万元至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毕业5年内在竹溪县创业的大学生,按照相关标准给予5万元至50万元扶持。

人才安居更安心。该县建设人才公寓478套,所有引进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可免租金入住3年。符合资格的全日制大学生,工作满3年在竹溪购买首套房可享受2万元至20万元的购房补贴。同时,按照相关标准给予落户服务、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生活补贴等政策扶持。

该县坚持以产业吸引人才,为人才提供广阔、优质的发展舞台。立足区位、资源优势,“无中生有”抓招商,重点培育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两大优势产业为重点,以水产业、新能源、农特产品加工等三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支持卫浴、循环经济、数字经济、供应链物流等骨干产业发展。现已形成以百草堂为龙头的百亿级大健康产业,以钰邦电子、凯泽鑫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华兴新材料、人福医药为龙头的生物医药产业,以华彬芙丝为龙头的水产业,以湖北钒电、蓝钻锂离子、光伏发电、抽水蓄能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以顺溪、龙王垭、梅子贡、双竹等为龙头的农产品加工产业,以东方大漆为龙头的生漆产业,以湖北鑫鸿为龙头的循环经济产业。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