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家级“绿色算力数据中心”奖项,丹江口捧回来了

时间:2023-03-06 09:31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国家级“绿色算力数据中心”奖项,丹江口捧回来了 

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中。“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在盛典中喜获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绿色算力数据中心”奖项。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投运后的国家级“首秀”收获满满。

据了解,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行业领域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行业关注度最高的标志性年度盛典。此次年度大典特别设立“中国IDC产业2022年度评选”环节,以表彰在推动我国算力产业可持续发展中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优秀参考案例。

虽是第一次参加行业盛典,但“武当云谷”项目展位受到了广大业界同行及大众的热情关注。最终“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以丹江口水库深层冷水降温,采用100%清洁绿电,整体能耗率可实现1.2以下等优势跻身年度评选行列,斩获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绿色算力数据中心”奖项。

下一步,丹江口市将通过与驻地央企汉江集团的深度合作,将“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打造成为全国最绿色节能数据中心、鄂西北最大数据中心、水利行业应用及灾备数据中心,使其成为创建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的典范式、样板式、引领式项目。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