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23全国两会丨全国人大代表李龙倜:没有开心的护士就没有满意的患者

时间:2023-03-05 07:3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李龙倜:没有开心的护士就没有满意的患者

李龙倜

感言:

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必须由一群幸福快乐满意的护理人员来提供。

“没有开心的护士,就没有满意的患者。”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李龙倜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她倡导的“磁性护理模式”的理念。

李龙倜介绍,磁性护理是把优秀的护理人才吸引在医院,给员工工作提供人性化和愉快的气氛,让专业化、幸福快乐的护理人员服务患者。

贯彻新发展理念,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出发点和落脚点。

去年高考前夕,18岁考生小朱因胸闷、咳嗽一周入住十堰市太和医院,却意外查出心室黏液瘤。面临高考压力,病中的小朱心态有些焦虑。为了缓解他的心理压力,太和护理团队的阳光天使们为他进行心理评估,有的放矢地给予心理疏导,开展音乐疗愈,将疾病知识宣教讲解并录成视频播放,采取多种磁性护理服务方法帮助小朱。最终小朱快速康复,并如愿参加了高考。

李龙倜在医疗行业工作20年,曾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工作7年,率先在国内推行磁性护理管理模式。她认为,“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必须由一群幸福快乐满意的护理人员来提供。”

为了优化磁性护理模式,太和医院构建了“六位一体”的服务质量综合评价体系,年收集评价量超14万人次,累计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525项,对患者价值需求的整改率达到80%以上。

近年来,湖北针对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开展健康人群保健、高危人群干预、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2021年湖北省门诊患者满意度为87.11%,住院患者满意度为91.92%,且逐年稳步增长。

“我今年主要关注社会养老和全民健康管理相关问题,希望自己的建议能为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李龙倜充满期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萌叶

<<<相关报道

赢大战大考起势先行 乘长风浩荡勇开新局

——代表委员点赞“荆彩”新画卷

春和景明,盛世盛会。

踏着春天的脚步,中国进入两会时间。

站上历史新起点的湖北,背后是强大的祖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次亲临湖北考察,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赋予“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光荣使命。抗击世纪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一线指挥抗疫,给湖北人民加油鼓劲、指明方向。

湖北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综合实力实现整体性跃升,大战大考赢得历史性胜利,转型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民生福祉获得实质性改善。如今,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湖北再战“开门红”,经济社会加速复苏回暖。

回望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2022年,英雄的湖北迎难而上、向难求成,拿出闯劲拼劲韧劲,发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经济增长顶压前行、稳中向好,先行区建设夯基垒台、全面起势,动能转换积厚成势、加力提速,改革开放蹄疾步稳、活力迸发。荆楚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美丽湖北加速在中部崛起。

代表委员们身边的点滴故事,汇成鼓舞人心的“荆彩”新画卷。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新征程上再出发,湖北乘浩荡长风,扬帆开新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