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访谈 | 深耕“三农”领域争当行家里手——访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

时间:2023-03-04 07: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马桂滨 报道:“市农业农村局将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担当实干、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日前,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农业农村部门将从四个方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三农”压舱石、基本盘、战略后院的战略定位和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提能力转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聚焦服务大局。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紧贴贯彻落实大食物观、突破性发展绿色食品饮料产业、深化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抓好乡村建设“六件事”等中心工作,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行动,引导干部学思践悟、比学赶超、知行合一,成为农业现代化理念的引导者、新技术新应用的推动者和产业升级的践行者。

突出实战练兵。坚持刀刃向内,采取自己查、上级点、相互找、会议评等方式,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在实战中靶向提升。截至目前,局系统166名干部查找问题396个,均已制定整改措施,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每月举办一期干部讲堂,各单位、科室负责人走上讲台,以讲促学、以讲促干。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研学,组织青年干部下田间、入农户、进企业,把广袤农村、广阔田野作为培养干部专业化能力的“练兵场”。开展每季一测、农业执法技能比武等活动,锻造“三农”领域的行家里手。

坚持结果导向。始终将提能力转作风的落脚点放在工作成效上,强化答卷意识,以行动赶考,用实干作答,凭实绩交卷。完善“安排部署—推进落实—清单管理—跟踪问效—整改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对重点工作周调度、月通报、季评议。强化穿透式落实、项目化推进、清单化完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对作风疲沓、进度滞后的单位或个人动真碰硬点问题、敲警钟。各部门、各科室每季度述职评议、测评打分,公开晒业绩、比成绩,形成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浓厚氛围。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