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积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春风催新绿 绿意满天河

时间:2023-03-03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邓华樑 报道:春回大地,生机勃发。2月28日,郧西县组织干部群众在安家乡神雾岭村安神路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干部群众挥锹铲土、挖窝堆土、扶苗栽树,精心种下桂花、石楠、栾树、红梅、樱花、木槿、紫薇等7个树种1000余株树苗,构建层次丰富、特色鲜明、花果叶俱全的森林景观。据悉,连日来,郧西18个乡镇(场、区)也开展了相应的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郧西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结合“一江两河”战略布局,构建“一主一副三支撑”区域发展布局,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适地适树、连片治理、全民参与的总要求,通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这一载体,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共建秀美郧西新高潮,开展植绿添绿建设多彩郧西,擦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

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森林乡村10个、省级森林乡村6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63个、市级森林乡村22个,林业特色产业基地达60多万亩、木本油料种植企业(合作社)63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2022年实现林业产值35.6亿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7.12%。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