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确定了!十堰市第七届运动会今年举行 共设2大类53个项目

时间:2023-03-02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周仑 报道:2日上午,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我市将于今年举办十堰市第七届运动会,从3月份起比拼部分项目,今年10月在十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11月举行闭幕式。

七运会共设两大类7个组别53个项目,分别为青少年体育类、群众体育类。其中,青少年体育类共分体校组(8项):足球(5人制、9人制、11人制)、篮球、排球、乒乓球、跳绳、羽毛球、田径、水上项目(陆上项目比赛)。青少年俱乐部组(3项):武术、网球、游泳。

群众体育类分为职工组(19项):篮球、足球(11人制)、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气排球、游泳、毽球、柔力球、广播体操、龙舟、武术、健身气功、自行车(山地)、桥牌、象棋、围棋、龙舟、健身排舞。 老年组(4项):门球、武当九势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健身舞。残疾人组(4项):乒乓球、象棋、羽毛球、田径。大学生组(6项):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社会组(9项):跆拳道、轮滑、滑板、桨板、钓鱼、体育舞蹈、健身瑜伽、健身健美、马拉松(半程)。

记者获悉,七运会中的项目可以通过市民所在协会、学校、机构、单位等方式进行申报,而群众体育类社会组赛接受社会人士报名,可通过各项目竞赛发布的报名办法参考报名,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与十堰市第六届运动会相比,七运会增设了7个项目,一共为53个项目。在七运会项目选定上,根据不同年龄层次的特点,组委会精心组织和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市民、参与性强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如社会组钓鱼、桨板、健身健美等比赛。根据各人群所需,也设置了很多从众项目,如残疾人组象棋、职工组柔力球等项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