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 高质量完成机构编制统计年报

时间:2023-03-01 09: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万柳 报道: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是机构编制科学管理的基础,为落实省委编办年报统计“机构清、职能清、编制清、职数清、人员清”的要求,连日来,市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高质量完成统计年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编办年报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安排,召开全市统计年报线上视频会,强调统计年报的重点和细节问题。针对今年统计变化情况和具体指标项,逐一分析讲解,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报送时间节点。

强化信息核查,确保数据质量。组织各县(市、区)委编办核对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各类信息。根据各项资料及时更新、完善数据库系统中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实并修改完善,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的准确性与一致性。全面梳理机构、编制和人员增减变化台账,确保各项数据的变化都有据可依,保障年报数据的完整性。

强化数据分析,提高应用能力。在做好数据统计的基础上,还注重统计数据的分析,对各县(市、区)、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增减趋势等进行综合性分析研判,总结机构编制创新做法。以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为契机,了解掌握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总体情况,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基础性作用,提升数据价值,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