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我市举行领导干部大讲堂

不断提高运用哲学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

黄剑雄主持并讲话 刘震作专题辅导 王永辉师永学赵哲出席

时间:2023-02-25 23: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报道:2月25日,我市举行领导干部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科学思想方法。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并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受邀作《〈实践论〉〈矛盾论〉导读》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出席。

刘震围绕《实践论》《矛盾论》,全面讲解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必要性,深刻分析了《实践论》《矛盾论》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专题辅导课。

黄剑雄强调,要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探索创新。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建党的“传家宝”、解决问题的“金钥匙”、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黄剑雄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实践论,做到学用结合、推动知行合一。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主观与客观、理论与实际、知与行相统一。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将主观认识同客观实际结合起来,使思路、规划、方案符合客观规律。

黄剑雄要求,要把握马克思主义矛盾论,抓住主要矛盾、解决重点问题。牢牢把握矛盾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破解绿色第一课题,持续发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释放各方面潜力、动力、活力,进一步做强优势产业、建设宜居城市、完善交通体系、做好生态示范。牢牢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摆脱对传统经济发展方式的路径依赖,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用改革办法破解难题。牢牢把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主要矛盾,坚定不移践行为民第一宗旨,自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心系人民、造福人民,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委常委蔡静峰、高义勇、胡志莉、雷勇、蔡贤忠、郑会军,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市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聆听了报告。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