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青龙泉社区:要用“绣花功夫”种好香菇

时间:2023-02-20 15: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党升君  詹传贵报道:“通过今天出来学习,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回去以后,我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提升香菇种植管理水平,像绣花一样种好香菇”。搬迁入住郧阳区青龙泉社区的田吉成在观摩青山镇园岭山香菇种植示范基地后信心满怀地说。

据悉,为了破解易地搬迁群众就业增收问题,郧阳区青龙泉社区大力发展以香菇为主的绿色低碳产业,引进随州种植技术,扶持易迁户发展香菇产业。2017年以来,青龙泉社区已有600余户菇农依靠香菇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香菇种植技术探索是永无止境的,为了交流经验,2月16日上午,郧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龙泉社区管理协调工作指挥部值班副指挥长肖安长带领菇农服务中心、昌欣香菇公司、乡镇派驻干部代表、香菇种植大户前往青山镇园岭山、柳陂镇李秀学个人菇棚观摩学习香菇生产、管理各环节技术,用绣花功夫种植香菇,确保菇农能增产、出精品、有效益。

学习交流

肖安长与菇农交谈时说:一是要坚定信心,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倡导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香菇不仅要做大,而且要做强做精,认真总结,汲取成功经验,不断提高菇农收入;二是要结合郧阳的实际,融合山东模式、随州模式、多措并举,探索一条适合本土化种植的模式;三是要发挥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菇农稳定增收。

曾荣社深有感触地说:“我原以为香菇种植技术已掌握了差不多哩,通过参观学习,还有不少差距。难怪常言说:长到老学到老,还有好多没学到。”曾荣社是叶大乡搬迁入住青龙泉的居民,他自2017年就在一片区包棚种菇,今年他种了4棚,共计16000棒。他说:“这次参观学习使我领教了更好的经验。我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种植水平,让青龙泉社区的香菇香飘更远。”

( 责任编辑:教育周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