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又到尝鲜季!十堰春菜抢“鲜”上市,香椿售价80元一斤

时间:2023-02-17 08: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超市香椿分成小盒售卖。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王琪 张蒙强 报道:近期,春菜抢“鲜”上市,记者走访发现,最受市民喜爱的香椿售价近80元一斤。

2月16日,记者在万达好邻居超市内看到香椿、马头兰、鱼腥草等深受市民喜爱的春菜均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大多数春菜都按斤卖,唯独香椿分成小盒售卖。

20230217A01_230217075242925892_副本

记者在城区一些超市看到各色春菜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市民肖先生挑选了一盒新鲜的香椿。他告诉记者:“我花了10.8元买了一盒香椿,才70克左右,这样算下来一斤香椿的价格近80元。”

记者随后走访了张湾区东岳市场,一位菜摊老板表示,现在香椿太贵了,他虽然有进货渠道,但并不打算进购。“我们进货的价格太高,进回来要是卖不动就亏了。”他表示,现在还早,再加上大部分香椿都是从外地运来的,所以价格很贵。再过半个月,本地香椿上市,价格就会降下来。

□小贴士

香椿怎样吃更健康

香椿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C,在日常生活中少量的摄入能够增强自身的体质,而且也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但香椿含有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成分,在食用前,焯烫香椿15-45秒,可以去除香椿中大部分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也能较多地保留香椿中的维生素 C和多酚类物质。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