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奋进开门红 | 人勤春早功不负——全市各地按下发展“快进键”

时间:2023-02-16 07: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段吉雄 报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春耕时节,秦巴大地擂起奋进催征的战鼓,奏响时不我待的强音。从机关到企业,从城市到农村,从车间到田间,人们铆足干劲,携着期盼与梦想,阔步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望田间辛勤耕耘

“大家在除草时一定要轻点,施肥稍微远点,千万不要伤到树根。”立春才过,在竹溪县水坪镇船形寨村茶园里,20余名茶园管护工人一字排开,除草、松土、施肥,村党支部书记罗成不时提醒大家注意。

在郧阳区青曲镇绿道有机农场的温室育苗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忙着播种,一粒粒黄瓜种子点进铺满营养土的穴盘里,为新的一年播下丰收的希望。另一边,辣椒、西红柿等蔬菜种子已冒出新绿,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郧阳区今年预计栽种早春蔬菜2万余亩,眼下农业技术人员正在开展春耕育苗、绿色高效栽培及化肥农药减量等技术指导服务,高效推动全区蔬菜春耕生产。

张湾区根据春季农业生产的特点和需求,储备玉米种子11000公斤、豆类种子5000公斤、化肥1000吨、农膜80吨,成立春季农业生产督导组和技术服务队,制订蔬菜等农作物指导性计划,深入乡镇街道督导各地做好春耕工作,引导社会化服务组织、农机服务队为农民和市场主体及时提供相关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增产增收在于勤。在秦巴大地,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各地农民积极投入农业生产,覆膜防寒、整理田地,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徐徐展开。

进车间争分夺秒

“今天班组排产167辆,大家要打起精神,时刻关注产品质量……”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一辆辆东风天龙、东风天锦鱼贯而出,调检广场上不一会儿就摆放了许多车辆等待入库前的调检。受经济回暖等因素影响,该公司近两月排产呈上升趋势,一线员工倍感振奋。

“公司生产形势一片大好,正全力向8000万元年度经营目标冲刺。”在湖北广奥减振器公司,副总经理凡友奎告诉记者,公司实行“两班倒”,加班加点赶制产品,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

在湖北人杰特种汽车公司总装车间,一条长150米的总装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经过底盘改装、安装货箱、安装爬梯、安装吊机、调整试车、验证通过等工序,一台台随车起重运输车陆续下线,销往全国各地。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黄克研介绍,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

“将全力建设国家级商用车制造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和国际一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全国一流的军车和高端应急装备车辆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新一代汽车零部件基地,力争2023年汽车产量达51万辆,产值突破1800亿元。”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强表示。

抓项目大干快上2月11日,经过136天的日夜奋战,十巫北高速公路天河口隧道左幅顺利贯通,这是该项目首条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十巫北高速公路起于郧西县城南侧,连接福银高速公路,止于郧阳区鲍峡镇,连接十天高速公路,与十巫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对接,全长34.8公里,总投资约74.5亿元。

在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施工现场,钢板焊接、物料吊装、钢筋捆扎等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着。据现场负责人介绍,从正月初六恢复正常施工以来,每天施工人员超过200人。目前,汉江对岸的 P3主塔下塔柱已浇筑到第三节,P4主塔下塔柱部分基本成型,力争今年年底将主塔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下一步主梁施工做好准备。

在位于郧阳区城关镇的十堰方特主题乐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长臂齐舞,工程车来回穿梭,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第一阶段场平已完成,目前每天投入机械40余台,挖方量达2万余立方米,预计将在两个月内完成全部场平任务,确保2024年10月顺利开园运营。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十堰大地已吹响奋进冲锋号,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抢市场、赶订单、上项目,掀起开足马力、大干快上的热潮,向着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目标加速奔跑。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