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访谈 | 正风提能奋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师利龙

时间:2023-02-14 07:0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余杰

“新一年,我们将突破性发展生态文旅康养产业,擦亮武当道乐、武当太极、武当养生、武当古建筑等四大品牌,实施‘招商引资+引客入武’工程,叫响‘这么近、那么美,到武当山过几天仙暇日子’旅游品牌,巩固观光游、提升研学游、做活文化游、开发养生游、拓展国际游。这就需要我们强化全局意识,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奋勇争先、干出精彩。”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师利龙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师利龙表示,将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保障旅游经济大发展,凝聚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力争2023年实现景区游150万人次、特区游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0亿元目标,开创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新局面,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对标对表找差距。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动员全区干部把自身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围绕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是否尽职、尽责、尽心等,系统检视梳理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摆不足,剖析根源,强化整改,促进提升。

立足岗位提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围绕擦亮文化品牌、产业优化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景区经营管理、营销宣传推广等重点领域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在调查研究、战略谋划、科学决策、应急处置、狠抓落实等方面练就扎实基本功,让每名干部成为本职工作行家里手。

聚焦问题转作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锻造争先创优作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锻造为民服务作风;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锻造诚信亲清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

导向引领激活力。大力选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使用在工作实践中担当作为、经受考验的干部,积极选拔历练扎实、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的干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误的干事创业环境。

强化监督严纪律。紧盯“庸懒散浮拖”不良作风,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和激励干事创业的协同共赢。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