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开门红!十堰经开区招商引资签下近200亿元大单

时间:2023-02-10 16: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2月9日下午,十堰经开区召开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暨招商和企业家大会,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昌东,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萌,湖北大明实业集团董事长、中汽联常务副主席王大明等10人被聘为十堰经开区“招商大使”。会上,十堰经开区分别与南京越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氢澜科技有限公司、恩诺威(香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等20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近200亿元,吹响了新一年招商引资“冲锋号”。

今年以来,十堰经开区充分发挥自身产业基础优势,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确保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项目落地签约。

十堰经开区积极与辖区整车及主机厂等“链主”企业加强对接联系,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扩大项目来源,围绕“链主”上下游相关产业,精准匹配一批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高新科技项目落户经开区,带动经开区传动产业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十堰经开区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争分夺秒为企业跑手续,竭尽所能为企业解难题,确保企业反馈问题从优从快、高质高效解决到位,让企业专心、安心、舒心、放心地在经开区投资兴业。

十堰经开区聚焦市委赋予的“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目标定位,抢抓国家新一轮发展机遇,组织全区所有机关干部全员参与招商,分别组建成立长三角、成渝陕、京津冀、珠三角及中部地区招商小分队,瞄准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相关产业,全面发力开展招商活动,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招引项目实际落地为标准,检验考核干部能力和作风,倒逼各个招商团队鏖战商海抢项目,比学赶超争项目,推动十堰经开区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实现换道领跑。

据了解,当天会上现场签约的20个招商引资项目,协议总投资近200亿元,包括188亿元人民币和3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项目内容涵盖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生态文旅康养等领域,其中工业项目15个,商贸项目3个,文化项目2个,逐步形成全产业链招商引资,实现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开门红。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十堰经开区加快推动“实力在经开”成势见效,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