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言不合,弟弟举报哥哥酒驾……十堰交警通报5起酒驾典型案例

时间:2023-02-10 09: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李茂康 李艳

兄弟发生口角,弟弟举报哥哥酒驾;发生交通事故,民警一查是酒驾;酒驾肇事,竟请民警“做个见证”。春节期间,郧西县公安局涧池派出所查处了8起酒驾案件,其中5起案例十分典型。

路遇违停 交警查处两起酒驾

1月17日16时许,司机徐某将其一辆小型汽车驶入涧池集镇公交车位上,执勤民警遂对其喊话要求其驶离。

听到喊话后,徐某来到警车旁,欲向民警解释。民警摇下车窗后发现其满口酒气,现场将徐某控制后进行酒精检测,呼气值为2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无独有偶,2月4日10时,何某在涧池集镇自家楼下违停。15时许,在民警电话告知到派出所接受处理后,何某满身酒气来到派出所称对其车辆违停处罚不公,民警见状联系其家属将他接回待酒醒后再处理。

何某离开派出所后就回家挪车,刚刚驶离禁停区域,就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何某的呼气值为5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车辆追尾 民警发现司机喝酒了

1月20日17时许,涧池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涧池农商行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其中一名当事司机秦某戴着口罩,将口鼻捂得严严实实,神色紧张,眼神躲闪。随后民警让其摘下口罩进行酒精测试,其呼气值为7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后经现场询问得知,当天下午,秦某饮酒后驾车行驶至涧池集镇农商行前与前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在与对方司机协商未果后,秦某主动要求对方司机报警解决。

发生口角 弟弟举报哥哥酒驾

1月28日22时许,涧池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举报称,有人酒后驾驶。

民警迅速设卡实施拦截,在涧马路将可疑车辆拦停。后对驾驶人杨某进行现场酒精检测,其呼气值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时,民警发现报警人竟为同车乘客,且为杨某的亲弟弟。

原来,当晚两人在亲戚家吃完饭回家途中,因琐事发生争执,弟弟一气之下“大义灭亲”,举报哥哥酒后驾驶。

酒驾肇事 司机请民警“做个见证”

2月3日12时许,司机柯某饮酒后驾驶一辆货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前方停放的两车受损。

事故发生后,柯某在与对方车主长达两小时的协商后,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但柯某又担心对方反悔,临时起意请警察“做个见证”,以免日后对方扯皮,遂向涧池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处理,结果发现司机柯某说话时有酒气,随现场对其酒精检测,柯某的呼气值为45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市公安交管局提醒,无论是城区还是乡镇,交警都会全天候、不分地点对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查处,广大司机切莫以身试法。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