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化龙堰镇:坚定信心谋发展 蓄力启航绘新篇

时间:2023-02-08 10: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秦珊珊 张蜜 报道:2月7日,房县化龙堰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总结回顾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在奋力建设“工业强镇、产业大镇、乡村振兴示范镇”的征途上,调整新姿态、新气魄、新风貌,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统一行动,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县政协主席董诠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三镇一带”目标定位,持续推进“八大工程”,重点落实本年度“十大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补齐设施短板、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全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化龙堰镇高质、高效、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镇上下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拉动镇域经济持续增长,瞄准工业主引擎,服务好华新水泥、开源砂石料、世豪五金等企业,完成经济倍增计划。二是坚定不移扩大产业规模,夯实特色农业高质底盘,紧盯“五大产业片区”,扩大片区产业规模,进一步提升现有“菜、果、茶、药”等产业。三是坚定不移建设美丽乡村,促进镇村品质突破提升,快速推近上湾村、上营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落实落地,叫响“山水田园·家在上湾”品牌。四是坚定不移抓实乡村振兴,全面擦亮乡村新卷底色,盘活用好村集体闲置资源,引导社会资本、各类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资产开发利用,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和经营性收入“两个倍增”。五是坚定不移惠民保稳定,助力治理水平更大提升,认真实施各项民生工程,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突出问题治理,实现“六个不发生”目标。六是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锻造硬作风实干队伍。以廉政教育经常化、作风建设制度化、服务群众暖心化、三资管理规范化、村务公开阳光化“五化”清廉工作法为抓手,持续推行“任务周清单”“工作周动态”“实战月拉练”“通报月公示”管理,切实强化真抓实干的干部作风。

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要强化责任,树立大局观,真正做到思想、行动与党委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在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发展布局中找坐标、在全镇发展部署中明目标,解决好群众关心的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调动激情,提干事精神,把主要精力集中用在服务经济发展、推动项目建设、解决民生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上。要勇于担当,提升干事能力,提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防范风险的能力水平。对谋划的事,抢前争先,早出手、快动手;定下的事,长抓快办,见效果、出结果;认准的事,心无旁骛,勇争第一。要坚定信念,维护政治生态,时刻绷紧弦、管住嘴、管住腿,守住红线、底线,不吃不该吃的饭、不做不该做的事、不说不该说的话。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关于化龙堰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的通知》、《关于化龙堰镇2022年度获得省、市、县表彰(扬)情况的通报》、《关于2022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关于明确镇机关各职能办公室人员工作岗位及驻村的通知》。

县政协秘书长付斌,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书记、主任、文书,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