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永辉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7 23: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闵波 刘旻 报道: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2月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再创仙山、秀水、汽车城战略优势,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十堰篇章”为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永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领导班子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永辉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问题不躲不闪,剖析原因触及要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自我批评具体实在,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永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建章立制,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将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带动整体工作有效提升。要务实重行勇担当,知责明责、攻坚克难、增强本领,锚定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抓好稳增长、提信心、促改革、强生态、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要以身作则作表率,讲团结聚合力、转作风树形象、知敬畏守底线,带动和促进全市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