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力争2023年实现旅游人次800万

时间:2023-02-02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023年经济工作会现场。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徐刚 汪伟 周容翼 报道:2月1日上午,武当山特区2023年经济工作会召开,会议明确了武当山未来发展的定位和目标:该区将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力争2023年全年实现旅游人数150万人、旅游人次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0亿元的目标。到2035年,争取年游客接待量达到500万人,努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新的一年,该区将坚持以擦亮武当文化品牌为驱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突破、提升景区功能品质为目标、开展旅游宣传营销为手段、谋划推进重点项目为支撑、全面转作风提能力为保障,突破性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奋力开创旅游发展新局面。

大岳武当城项目效果图。

《武当一梦》沉浸式综合文化景区效果图。

围绕目标任务,该区将坚持文化铸魂,擦亮武当道乐、太极、养生、古建“四大品牌”;完善景区功能,实现空间、文化、服务“三大提升”;丰富游客体验,培育发展文化演艺、特色民宿、武术研学“三大新业态”;拓展旅游市场,强化品牌、活动、市场“三大营销”;提升城市品质,改造提升老城区、大岳武当城、太极湖新区“三大片区”;突破发展瓶颈,积极化解太极湖集团、三丰广场、小区办证“三大遗留问题”;增强发展后劲,扎实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扶持本土企业“三大攻坚”;夯实民生基础,用心用情抓好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改善民生“三大保障”。

武当山太极湖新区。

武当山特色民宿发展。 徐刚/摄

与此同时,按照十堰市委、市政府对武当山的战略定位和部署要求,该区确立了以“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地位,以“建设文化高地、旅游胜地、康养福地和区域文旅服务中心,争创世界级旅游景区、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定位,以“这么近、那么美,来武当山过几天仙暇日子”的形象定位,以“发展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和武术、康养、民宿、研学、数字文创产业‘三大五专’”的产业定位,以“巩固观光朝圣游、开拓研学游、做活文化游、开发养生游、拓展国际游,稳固近程市场、抢占中程市场、延伸远程市场,实现‘拜道向长修、观光向度假、旅行向旅居’转变”的市场定位。争取2025年游客接待量达到250万人,2030年游客接待量达到350万人,2035年游客接待量达到500万人,奋力推动武当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余红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