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2022年四季度项目拉练成绩单出炉

时间:2023-01-31 12: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兰兆军 报道: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1日上午,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2022年四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举行,与会领导实地观摩了茅箭区和丹江口市的拉练项目,集中观看了其他7个县市区的拉练项目视频,并对各地拉练项目进行现场评分。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2022年四季度项目拉练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四季度项目现场拉练、实地观摩位于茅箭区的东风专汽新工厂项目、丹江口宏迈高科磷酸铁锂生产项目;第二阶段是集中观看县市区参加拉练项目视频,并从形象进度、综合效益、现场管理三个方面,对拉练项目进行评分。

2022年四季度项目拉练成绩单出炉

第1名:丹江口市 97.96

第2名:茅箭区 97.23

第3名:张湾区 96.77

第4名:房县 96.32

第5名:竹溪县 95.76

第6名:郧阳区 95.72

第7名:郧西县 95.65

第8名:竹山县 95.35

第9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95.14

2022年四季度全市拉练项目简介

茅箭区

东风专汽新工厂项目

东风专汽新工厂项目位于林荫大道,占地190亩,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新建零部件加工、焊接、涂装、装配四大工艺车间,新增17条混流生产线,6条辊冲生产线,是东风商用车打造专用车改装行业“国际标杆生产线”的代表性项目。项目以集约、高效、绿色、智能为目标,对标国际一流高标准建设,其主要生产线均采用自动柔性化加工工艺,可实现信息流与物流有机结合、多品种混流高效生产,载货类产品整体工艺水平国内领先。项目2022年10月投产,预计可实现年产上装3万辆、鞍座15万台生产能力,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2.5亿元,实现就业500人以上。

丹江口市

宏迈高科磷酸铁锂生产项目

宏迈高科磷酸铁锂生产项目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工业园内,占地280亩,湖北宏迈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投资21亿元,新建年产磷酸铁锂正极材料11.7万吨生产线,总建筑面积8万㎡。项目2022年12月建成,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05亿元,税收4亿元,实现就业500人以上。

郧阳区

汉江大健康深加工项目

汉江大健康深加工项目位于谭家湾镇,占地349亩,湖北汉江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投资18.6亿元,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建设植物成分智能创新工厂、以及植物提取生产线2条、果蔬脆片生产线2条、固体饮料生产线3条、液体饮料生产线1条、口服液生产线1条,配套建设提取实验室、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基础设施。运用现代萃取技术和营养技术,保留香菇等原料原有的香味和营养,开发香菇咖啡、黄精芝麻丸、葡聚糖食用菌饮料等20余种系列产品。项目2022年10月竣工,实现年产值25亿元以上,税收1.5亿元,带动就业1300人以上。

郧西县

湖北食宴三合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

湖北食宴三合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郧西县天河工业园,占地约120亩,湖北食晏三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6亿元,建成有数字港、数字化生产车间、智慧检测中心、食品研发中心、包装车间、保冷藏车间等共8.6万平方米,致力打造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集数字基地、数字车间、数字电商为一体的新兴出口型创汇园区。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税收1.5亿元,实现就业500人以上。

竹山县

竹山金属材料产业链项目

竹山金属材料产业链项目位于宝丰汽配卫浴产业园,占地252.8亩,湖北巨耀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新建厂房128600平方米,建设生产线12条,购置设备600台套,配套建设道路、给排水、供配电、绿化、行吊、货梯等。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2亿元,税收0.5亿元,实现就业500人以上。

竹溪县

竹溪县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铜产业链项目

竹溪县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铜产业链项目位于县河镇,占地204.8亩,湖北泓源电工有限公司投资11.6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科研中心、综合楼办公楼等共27500㎡;建设铜圆盘、铜杆生产线20条,上引连续铸造机、连体式电炉、液压剪等设备;引进高效铜排结晶器、钟罩式光亮节能退火炉、西门子模块式剪切机等德国高精尖设施设备。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税收2亿元,实现就业 120人以上。

房县

房县4万吨线路板综合利用(再生铜二期)

房县4万吨线路板综合利用(再生铜二期)位于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占地254.7亩,鑫资铜业集团投资12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3万平方米,7条标准化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税收3.6亿元,实现就业350人以上。

张湾区

张湾区10万吨级汽车智慧模具制造项目

张湾区10万吨级汽车智慧模具制造项目位于十堰工业新区,占地819亩,东风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7亿元,新建厂房及辅房共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钣金件模具、检具及冲焊钣金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开发与销售。目前拥有全球一流的大型机械压力机、高精度数控铣、焊接机器人等100余台(套)和国内领先的PDM/CAD/CAE/CAPP/CAM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产品开发制造技术,产品覆盖A\B\C级整车外覆盖件全部类型的冷冲压模具,具备年产20个模具整车制造能力。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60亿元,税收5亿元,实现就业1500人以上。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远西海车用新能源气瓶系统制造项目

经远西海车用新能源气瓶系统制造项目位于空港产业园,占地125亩,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与湖北巨西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湖北经远西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8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13亿元,建成年产10万支车用CNG/LNG气瓶系统项目,通过对车用LNG气瓶、CNG气瓶、低温储罐、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等多方位的技术整合,为客户提供LNG/CNG系统解决方案。二期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氢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实现60亿元,纳税3.6亿元,实现就业300人以上。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