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 郧阳区: 坚持起步提速开局冲刺 努力闯出新路子拼出新作为

时间:2023-01-29 10: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召开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向全市上下发出开局强作风、提能抓发展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决态度,树立了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凝聚起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大干当前、决胜全年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十堰日报摘登丹江口市、郧阳区、房县、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控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大会发言,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努力在“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火热实践中交出更加优异答卷。

郧阳区委书记胡先平发言

郧阳区:

坚持起步提速开局冲刺 努力闯出新路子拼出新作为

郧阳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以“起步即提速,开局即冲刺”的状态,跑出加速度,闯出新路子,拼出新作为。

学用新思想,拉高新标杆。对标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要求,学习四川宜宾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浙江安吉美丽乡村建设、厦门湖里城市精细管理等经验,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以创新论高下、以节能减排论优劣,力争今年 GDP过300亿元,努力在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中创一流、在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争排头。

抢占新赛道,实现新突破。聚焦“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开展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攻坚大比武,切实提升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加快千亿新能源汽车产业建设,深度对接比亚迪、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全力支持万润启动千亩园区、千亿营收、千亿产值、千亿市值“四千”工程,全面完成神河燕钢、大运等企业万辆新能源商用车升级改造项目,全速推动华阳、佳恒、龙岗等10家骨干企业率先实现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推进三大文旅龙头企业建设运营,力争伟光汇通首期商业街今年10月开街,确保方特项目今年完成预定进度、2024年10月开园运营,推动华侨城参与郧阳湖景区运营和片区开发;加快完成养老中心、托幼中心、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农村公路等乡村建设六大任务,推动乡村A级景区创建。努力推进六个重点生物科技企业落地见效,力争华润怡宝一季度开工,促进海天酱油、山东三星上半年签约,确保汉江大健康、汉江鲟鱼谷项目一期竣工投产。深化老旧小区“五化”改造,学习借鉴当阳片区化、市场化、增值化、智慧化经验,完成33个小区、7420户改造任务,建立以国企主导投资,以小区车位租赁、充电桩、商业用房、物业管理等特许经营权为收入来源的市场化运营和智能化管理模式,提高以城建城、以城养城、以城兴城的水平。奋力实现城运集团进入全省地方国企十强目标,大力发展供应链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积极“走出去”拓展业务,力争今年实现总资产1500亿元、营收200亿元、利润10亿元以上的目标。

推行新机制,激发新动能。高质量举办“干部周末大讲堂”,拓宽国有企业与行政事业单位双向挂职渠道,选派基层干部到发达地区跟岗学习,推动学习提能。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成立20支“妈妈式”服务先锋队,围绕招商引资成立100支“一条龙”工作组,选派500名干部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平安稳定等一线当主攻手,推动服务见效。开展“擂台赛”,实行月评季考、周调度年总结,比担当,拼实绩,推动争先进位。 (记者 闵波 整理 记者 刘旻 供图)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