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能源汽车赛道再加速 东风公司“剑指”350万辆销售目标

时间:2023-01-26 08:5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新能源汽车赛道再加速

东风公司“剑指”350万辆销售目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左晨 通讯员 张玲 易慧楠

1月18日,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风猛士科技工业园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

“焊装、涂装、总装三大车间正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体验赛道正在开展土方工程,办公及体验楼已结束砌体工程。一个星期后,办公楼将开始内装。”猛士科技工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称。

旨在打造省级现代化新能源标杆工厂的猛士科技工业园,占地485亩,总建筑面积达9.6万平方米,包括先进智造中心、越野基地、总部办公楼及商业展示中心。新建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试验中心及体验中心、越野体验赛道和测试跑道等配套设施,规划年产能10万辆,预计今年正式投产。

猛士,是东风公司竞逐新能源赛道的一把“利刃”。

近年来,东风公司深入实施“东方风起”计划和科技创新“跃迁行动”,加速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布局。2020年,东风公司发布“岚图”品牌,岚图汽车已顺利完成“三年三品类”的战略布局,成为产品布局最完整的中国新能源车企;2022年,东风“猛士”品牌发布,开创豪华电动越野的全新品类,填补了中国电动豪华越野车市场空白。

2022年,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47万辆,同比增长160%,高于行业增长态势;自主品牌乘用车整体销量达68.5万辆,同比增长32%,高于自主乘用车行业10个百分点;整体出口汽车24万辆,同比增长58%,创历史新高;新增授权发明专利2357件,位居行业第一。

面向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牢牢把握动能转换这个主攻方向,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行动、制造强省战略、服务业提质增效行动和数字经济跃升工程,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

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企业将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着力扩产量、增销量,挑战350万辆的经营目标。他们将把握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机遇,强化创新驱动,引领湖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