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智能装备助力智慧旅游 武当山景区提前预判客流高峰精准分流

时间:2023-01-24 15: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朱江  特约记者 李强 报道:1月24日是正月初三,武当山景区客流高峰持续,出现爆发式增长!截至上午10时,景区游客人数已突破1万余人,车辆达到3000余台。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武当山警方增派警力,对重点区域开展执勤巡逻、疏导交通。

当日5点30分,武当山景区售票大厅就已经迎来一波又一波大客流。根据现场情况,武当山警方迅速启动分流措施,安排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在验票大厅门口左右两侧拉起人墙分流游客,疏导游客有序购票乘车。

上午10点,来自316国道、高速出口的车流在武当山进山门口南北交汇,车流量迅速增加。交警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各主干道路口、重要路段布置警力现场指挥,加强交通秩序维护、车流引导和停车便民服务,确保道路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记者在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指挥大厅看到,LED大屏上滚动播放着武当山景区及周边人流、客流动态,其中游客中心、索道大厅、小道场、金顶等处游客已排起长龙,在现场执勤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有序排队、秩序良好。

据介绍,武当山警方还依托景区、景点、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现场及周边智能感知设备,运用“视频+实兵”巡逻模式开展实时监测,提前预判客流高峰,提升景点和周边区域“发现率”“管事率”,确保景区和道路秩序井然。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