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王永辉师永学赵哲等市领导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新春送祝福 关怀暖人心

时间:2023-01-20 23: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全正 闵波 刘旻 报道:春节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等市领导集中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党员群众、驻堰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企业家、优秀专家人才、民族宗教人士、一线干部职工、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等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杏花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火红的灯笼、喜庆的福字随处可见,年味浓厚。黄剑雄走进困难群众崔明忠、崔文胜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谈农事,关切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黄剑雄勉励他们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保持乐观态度,积极应对困难,面向未来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黄剑雄叮嘱当地干部时刻体察群众安危冷暖,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全心全意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握春节返乡人员密集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来到困难党员朱辉定家中,黄剑雄与他忆峥嵘、话发展,希望他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和美乡村建设,引导群众一起发展特色产业,共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黄剑雄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摸清各地乡村老党员、老支书的底数,做实做细服务保障,精心精准解决问题,让每一名廉洁奉公、为民办事的退休党员干部都能得到关心关爱,激励在任党员干部敢闯、敢试、敢担当,心无旁骛抓发展。

在十堰军分区,军官们精神抖擞、整齐列队,接受首长检阅。“老家是哪里的,哪所学校毕业的,到部队几年了,在十堰适应吗?”黄剑雄同大家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学习、训练、生活等情况,充分肯定十堰军分区建设取得的新成绩,向军分区和驻堰部队官兵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黄剑雄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赤胆忠心、保家卫国。十堰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将心怀热忱、全力以赴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在十堰感受到年的浓味、家的温暖。走进十堰军分区军史馆,黄剑雄同大家深情回顾十堰的红色历史。他说,十堰是一块印满革命先烈光辉足迹的红色土地,希望军分区和驻堰部队官兵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十堰的红色历史,传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和精神,激发血性胆气,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更好肩负起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神圣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对驻堰部队的事情要马上就办、特事特办、办就办好,做到好岗位不忘军转干部、好学校不忘军人子女、好单位不忘军人家属、好青年不忘送到部队,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斗新篇章。

王永辉先后看望慰问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基层民辅警和武警十堰支队官兵。王永辉说,越是节假日万家团圆时刻,广大公安民辅警、武警官兵工作越繁忙、越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忠诚使命、恪尽职守,为全市人民站好岗,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王永辉来到郧西县香口乡困难群众於璜荣、张为发、王中成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来源、身体健康、过年物资准备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求当地干部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王永辉还看望慰问了市政府办驻香口乡上香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落实帮扶责任,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蔡静峰、张澍、高义勇、胡志莉、雷勇、蔡贤忠、张涛、郑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十堰军分区司令员等分别参加各地各领域慰问活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