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酒驾司机因倒车撞倒一把扫帚露馅 将在拘留所过春节

时间:2023-01-20 19: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程德国 报道: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丹江口市交警抓获一名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的司机。民警再仔细一查,此人竟然是二度酒驾被抓。除了罚款等处罚外,该男子还将在拘留所里度过兔年春节。

1月20日下午3时许,丹江口市民警在例行巡逻时,无意间发现一辆车在路边倒车,过程中把靠在路边的一把扫帚撞倒。“一开始以为是个新手,本想上前提醒注意,但紧接着发现从驾驶位上下来的司机满脸通红。”民警介绍称。随后,红脸司机又转身钻机车内,迅速启动车辆猛加油门驶离现场。

驾驶员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巡逻民警立即驾车对这辆车进行追踪。在不远处的一栋居民楼前,驾驶员又慌慌张张弃车而逃。不过很快,慌不择路的他在一条小巷子里被民警抓获。

在接下来的审查环节,这名满脸通红、浑身酒气的男子一开始并不配合。不过,警方调取了事发地附近的公共视频。面对证据,驾驶员明某只好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今年50岁的明某家住丹江口市环城南路。事发当天中午,他在家里喝下了一杯白酒。午饭后没多久,有朋友电话喊他帮忙。“想着路不远,通往他家那一段路又比价僻静,感觉你们交警不会在那里检查。”就这样,明某怀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没想到,刚出门没开出多远,他就发现一辆警车停在不远处,于是想着赶紧将车停到路边,但由于紧张撞倒了环卫工的扫帚,这才导致自己被民警注意到。

经检测,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5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的标准。经过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明某还曾2014年9月因酒后驾驶被查处过。明某因二次酒驾,被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天、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这也意味着,明某将在拘留所度过兔年春节。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