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真顺:医者仁心 患者沐春

时间:2023-01-15 08:29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真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成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月12日,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程真顺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作为救治新冠感染患者的主战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必须要有一颗“大心脏”。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从2022年12月开始,程真顺率领全科医护担负起收治危重症患者的任务,不仅要尽最大可能实现阳性患者“应收尽收”,还要保证他们能够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全科始终绷紧一根弦,救治、护理、心理支持,每一个环节都不容疏忽,每一个生命都要尽全力救治。”作为医院医疗专家组成员,程真顺带头冲锋一线。

2020年2月,中南医院接管雷神山医院,程真顺担任雷神山医院专家组组长。疫情期间,程真顺尽己所能提供专业建议,参与制定4部新冠肺炎防控中文指南和专家共识,参与推出全球首部新冠肺炎防控英文快速指南。

“决不能辜负总书记的嘱托。”程真顺说,疫情期间,他担任湖北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组长,对医疗队进行指导。

进社区科普义诊、带团队救治病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程真顺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不断在医学事业和党派履职中“双岗建功”。截至目前,程真顺在省内建立35家专科联盟,2个个人工作室。

今年两会期间,程真顺将围绕“当前疫情背景下,如何做好重症的救治”,撰写相关提案。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防控救治责任,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程真顺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