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两会观察丨荆州:以文促旅 打造全产业链文旅新名片

时间:2023-01-11 14:45 来源:长江云     进入数字报

原标题:2022市州两会观察·拼抢实 谋发展丨荆州:以文促旅 打造全产业链文旅新名片  

今年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叫响“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城市新名片。今天的市州两会观察,我们来关注荆州如何擦亮这一文旅名片。

荆州台记者肖若成:“我身后的这条极具荆楚文化和三国文化特色的街区,就是咱们荆州的荆街,不久之后荆楚特色美食、文化体验、客栈民宿、娱乐休闲等主力业态,将在这里遍地开花。”

去年,荆州全年接待游客超6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特别是以三国文化为特色的荆州古城,是当地的文旅招牌。接续升级文旅产业,首先就要打造一批美食街、夜游步行街、夜间消费经济集聚区等示范街区。除了荆街,眼下,楚肆水街、楚王城、方特二期等一大批楚文化主题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荆州市人大代表、华强方特(荆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兴:“随着(方特)二期项目的建成,游客在荆州的选择就会更多,他可以留下来、住下来,形成真正的吃住行游购娱的全产业链的深度体验游。”

不仅要开发新兴项目,更要保护历史风貌。今年,荆州将推动楚纪南城、石首走马岭遗址创建申报遗址公园,加强对古城景区的精准保护。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做好荆州古城疏散建设开发利用的文章,改变荆州古城“只见古城墙 不见古城”这种现状,在疏散的同时也要保存好古城的文脉。”

叫响“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城市新名片,今年,荆州还将举办首届中国(荆州)楚文化节、龙舟锦标赛等活动,建设荆楚非遗工匠等3个特色小镇,打造10条精品旅游线路,力争全年接待游客6800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450亿元。

荆州市两会列席代表、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围绕‘食住行 游购娱’,为我们整个荆州文旅产业提质提效,我们要把(文旅产业)打造成荆州的支柱产业,要把它作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引爆点和支撑点。”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温少海 何进 肖颖 荆州台 责任编辑 谢雅静)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