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两会观察 | 咸宁:推动“园在城中”向“城在园中”转变

时间:2023-01-11 14:42 来源:长江云     进入数字报

原标题:市州两会观察 | 咸宁:推动“园在城中”向“城在园中”转变  

咸宁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抢抓“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上升为省级战略的机遇,加快提升公园城市的集中度、辨识度、美誉度。

过去一年,咸宁推动“园在城中”向“城在园中”转变,新增18个街头游园,改造172个老旧小区,整治114条背街小巷,咸宁北高铁站、咸宁火车站、7个大型农贸市场改造焕新。通过“草型清水态”构建技术,以及塘体基底改造、沉水植物种植、食物链完善等工程,十六潭公园彻底告别了黑臭水体。

咸宁市民张金凤:“我们城中有这个湿地公园,我们都感到很幸福。喝喝茶,跳跳舞,唱唱歌。”

咸宁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咸宁将加快建设中国桂花生态之城、产业之城、科技之城、文化之城,聚焦建设淦河“百里画廊”。支持赤壁做强清洁能源、电子信息、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链,建设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示范区,冲刺全国县域百强。

咸宁市人大代表、咸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平:“以深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发展规划为抓手,加快推进‘一河两岸’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淦河‘百里画廊’建设。让绿色生态成为最靓底色、最大优势、最硬品牌。”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先华 章珩 阴志维 咸宁台 责任编辑 谢宝莹)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