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永辉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聚焦服务大局 凝聚发展合力

时间:2023-01-10 00: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闵波 刘旻 报道:1月9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谱写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永辉指出,近年来,全市工会系统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工作,措施有力、实绩突出,在助推发展上有新亮点,服务职工上有新成效,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全市工会系统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进一步彰显工会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引导职工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进一步发挥工会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建设,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技能和创新创业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释放职工群众创业创新创造活力。要在履行主责主业上进一步展现工会作为,聚焦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常态化开展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永辉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工会开展活动创造良好环境,更广泛地凝聚起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认真听取2022年市总工会工作情况、2021年联席会议议题落实情况,研究审定困难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专项经费有关问题、《十堰市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及有关经费补助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涛,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