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付出师爱 遇见花海

时间:2023-01-05 15: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作者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双塘完全小学 刘东升 梁红

12月1日上午,我在开展线上网课时,唯独美汐同学没有在线学习。晚上五点多,我来到了美汐家里,她一个人正在家里一边看着动画片,一边在写作业。天快黑了,美汐的爷爷奶奶拉了一板车柴火回来了。我在家访中了解到,美汐还有一部分书忘记在教室里了,总爱看电视,眼睛都快要近视了。美汐渴望能有课外书阅读。第二天,我再次来到美汐家,把数学书、作业本和《开心阅读》《小英雄雨来》送给她。那天,她信心满满地说:“我能学好,我想好好读书,长大了也去北京上海,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都很高兴,都称赞她鼓励她。

那天的山风很刺骨,回去的路上我的心却暖暖的,一种无法言说的强烈的幸福感充盈着我的内心,宛如热浪滚滚。作为一名教师,只有真诚地、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你才能获得幸福。我相信,如果投入其中,你就能感觉到做老师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儿。我喜欢鲁迅的那句话:“无穷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教师的境界就是这样,我们年复一年和孩子们一同学习成长,我们和“无穷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都有关。而这种意义感和幸福感,只有你投入其中才能够获得。你也许只是仅仅付出了爱和汗水,你却能遇见那一片绽放的美丽花海。

( 责任编辑:李琴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