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政协十堰市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剑雄讲话 王永辉应邀出席 赵哲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沈明云主持大会 刘庆涛作提案工作报告 赵国平宣读有关表扬通报

时间:2023-01-03 22: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李玉伟 李平 姜琨 纪枫波 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月3日上午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十堰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永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省换届风气巡察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协主席赵哲,市政协副主席沈明云、潘世东、朱云慧、赵国平、李翔、刘庆涛、邓平基、刘文国,秘书长张清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沈明云主持开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27人,实到2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沈明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黄剑雄代表中共十堰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道如砥,奋斗如歌。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为重要、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知重负重、难中求成,拼出了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向好的态势趋势,取得了来之不易、好于预期的成绩,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蓝图已经绘就,“一主四优多支撑”的产业越做越大,在全省版图中增加十堰分量的信心越来越足。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助推发展有力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民主监督有精度,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为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剑雄代表中共十堰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总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视野、历史眼光,始终将发展置于大局下思考,找到强项再创战略优势,发现短板予以精心补齐,锻造长板、打响品牌。要以更大力度把改革开放推向纵深,解放思想、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破解瓶颈,实现新的突破超越,创造新的不凡业绩,续写新的华彩篇章。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围绕十堰发展大局,培育一批有志于锚定战略必争领域的一流企业、面向广大市场展开竞争的优势企业、更具创新能力的本土企业。二是牢牢把握为民尽责的落脚点。要牢记十堰这座人民城市的宗旨和依靠,始终奉行“人民至上”,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急难愁盼,算好政治账、民心账、长远账,在对人的观照中释放我们十堰城市的温情和善意。要持续激发人民在城市中的参与和创造,让城市成就人的梦想,用人的创造成就城市。要充分发扬民主,尽心尽责履职,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位置超脱、渠道畅通”的政治优势,“联系广泛、包容各界”的诸多优势,源源不断地聚人才、聚人气、聚人心,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活力、魅力、竞争力,让城市变得更安全、更高效、更智慧、更温馨,使“山水车城、宜居十堰”有口皆碑、令人向往、流连忘返。三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主旋律。要认真践行“双向发力”工作主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最大范围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真正使政协的每一项工作都成为团结的载体、每一个界别都成为团结的纽带、每一位委员都成为团结的因子。要拓宽团结面、拉大同心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在“奋进现代化、建功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中,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十堰大地充分涌流。四是牢牢把握只争朝夕的新使命。要更加深刻地把握“时”与“势”,更加自觉地找准“位”与“责”,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追寻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十堰创业足迹,升腾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十堰创业氛围,点燃灯火通明、挑灯夜战的十堰创业之光,向最好者看齐、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等待、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

黄剑雄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履职能力新提升。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部门要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赵哲代表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2年是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启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一年,也是六届市政协开局起步、勇毅前行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十堰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继承创新、坚持履职为民、坚持委员主体、坚持提能建言,努力提高“双向发力”成效,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十堰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思践悟中共二十大精神达到新高度、合力服务示范区建设彰显新作为、凝聚团结奋斗共识取得新成效、推进政协工作机制创新实现新突破、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展现新形象接续奋斗,努力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刘庆涛受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58件,经审查立案215件。其中,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0件,正在落实解决或已列入计划的151件,留作工作参考的4件,所有提案全部答复完毕。

赵国平宣读市政协《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表扬通报》。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五届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政协老领导陈家义、蓝官衡,市委常委蔡静峰、张澍、高义勇、胡志莉、雷勇、蔡贤忠、张涛、郑会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五届市政协副主席,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东风公司、汉江集团有关负责人,驻市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商联负责人。

住市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应邀列席开幕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