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冬游十堰,哪些地方值得去玩?推荐八条精品线路,请收好!

时间:2023-01-03 09: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B0420230103_23010309100841279990_副本

进入腊月,秦巴生态植物园300亩梅花将依次绽放。记者 刘成臣/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超 见习记者 梁彦明

冬日的十堰,有哪些地方值得一玩?近日,“冬游十堰 美好新年”十堰特色旅游产品推广季暨“2023村游十堰年货大集”活动在竹溪县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八条十堰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接下来,跟着记者一起冬游十堰吧!

线路一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均县镇—凉水河镇

这条旅游线路将南水北调纪念园、库区风光、农耕渔耕民俗园、江口渔村等美景尽收眼底,在沿途欣赏山水风光的同时,还可以购买库区鲜鱼、武当蜜桔等特色年货。

南水北调纪念园根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走向进行规划,将沿线12个受水区知名景点一线串珠。当你厌烦了都市喧嚣,可以在环库公路来一趟自驾之旅,体验在“最美山水公路”上奔驰的洒脱之感。农耕渔耕民俗园展示了鄂西北地区丰富的传统农耕文明,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几十年前。

线路二

郧西县天河度假区—上津古城—关防仙河湾—湖北口回族村

这条旅游线路包含了郧西多个景点,独具特色的七夕民俗、颇具风情的秦风楚韵一一得以展示。在郧西上津,夜幕降临,古镇灯火通明,捏泥人的、吹糖人的、扎灯笼的、剪纸的、雕刻的、山二黄演出……热闹非凡。继续前行,来到关防仙河湾景区,群山环绕,鸟语花香,一切都是那么惬意。下一站是湖北口回族乡,这里的牛羊肉、高山蔬菜都是有名特产。累了,可以在关防驿民宿歇脚,享受片刻的宁静。

线路三

房县樱花岛—竹山县文峰乡—竹山县太和梅花谷景区

冬日,来到竹山县太和梅花谷景区,暗香浮动,沁人心脾,红的、黄的……各色梅花绽放,斗寒傲霜,引得大量游客前来赏花。房县樱花岛、文峰乡……边走边玩,沿线欣赏堵河的迤逦风光。

郧巴黄牛、竹山绿茶都是竹山县特产,在游玩的同时不妨把美味带回家。晚上,住在梅林别院,静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有说不尽的情趣。

线路四

竹溪县城—夯土小镇

夯土古城、夯土民俗特色美食……置身竹溪县夯土小镇,可以享受自然、感受风物、领略古韵。这里拥有一座红色记忆博物馆,不仅展示了竹溪丰厚的红色文化,还是北京老爷车博物馆竹溪分馆所在地。

十堰美食,汇聚竹溪。竹溪贡米、腊肉、竹溪腐乳、竹溪茶叶、竹溪蒸盆……在竹溪,一定要大快朵颐,满载而归。夜宿桃花岛民宿,聆听虫鸣鸟叫声,感受“世外桃源”的惬意与宁静。

在房县西关印象,家长带孩子学习捏面人。许萍萍/摄

线路五

房县土城镇黄酒村—西关印象—军店老街

腊月,走进房县土城黄酒村,酒香扑鼻,你可以现场了解黄酒制作工艺,再买几壶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唐风古韵,尽在西关。位于房县城关的西关印象和军店镇的军店老街是两座出名的古街,行走在古老的街巷上,找回属于自己的独特记忆。

如果玩累了,不妨在房县的颂风雅舍美宿歇息,你可以在这里静心读书、悠然品茗、沉思默想。在房县打卡游玩,记得选购房县卷卷、房县豆油精、香菇、木耳等特色美食,这些都是口碑极佳的土特产。

线路六

茅箭区秦巴生态植物园—马赛路—东沟

冬日,驾车行驶在“全国美丽乡村公路”马赛路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这条旅游线路的第一站是秦巴生态植物园。预计近期,秦巴生态植物园内的300亩梅花将依次盛开。“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你可以邀请亲朋好友一道,去这里欣赏王冕笔下的腊梅美景。

冬日游玩,民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入住东沟村的桃源人家民宿,你既能欣赏田园风光、体验农耕乐趣,还能带孩子感受陶艺等传统文化,回归自然,释放身心。

元旦各大景区张灯结彩,丰富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游玩打卡。许辉/摄

线路七

张湾区黄龙古镇—方滩

黄龙镇位于十堰西郊、堵河之畔,镇上有码头,上连竹山,下至汉口。繁盛时,这里舟楫云集,被称作“小汉口”。走入黄龙古镇,目之所及的巨大梁柱、翘拱飞檐都在显露昔日的荣光。

在这条旅游线路上,你可以打卡黄龙壹号生态园。带家人在这里赏花游玩,或是带小朋友在园区内体验骑马、山地越野车等游乐项目,都是不错的选择。接着游玩方滩堵河画廊,欣赏山水好风光,购买莲藕、鲜鱼、草莓、方滩土蜂蜜等特色农产品。

线路八

郧阳区杨溪铺镇—大柳乡—刘洞镇

在郧阳区杨溪铺镇“藏”着一座网红渔村,它就是杨溪铺村。走进小村庄,一条条村巷道路干净畅通,一排排农家院落新颖别致,一户户农家庭院花菜飘香。经过大柳乡沿线,山水景区虎啸滩、九龙瀑值得一游。你还可以选择在乡镇购买正宗的郧阳红薯粉、牛羊肉、苞谷酒、大柳苞谷糁等地道农家美味。

正在试营业的天惊洞别有洞天,你可以在洞内欣赏异彩纷呈的钟乳和独特的地貌。前往全国闻名的荆紫关古镇,踏上古色古香的五里长街,仿佛一步步走到历史的深处。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