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永辉活动报道集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闭会

决定王永辉为代理市长

时间:2022-12-31 19: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闵波 刘旻 报道:12月31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贤国、刘学勤、卢熹昌、曹明权、师利龙、黄芸,秘书长刘永出席会议。会议决定,接受黄剑雄同志辞去十堰市市长职务的请求,王永辉同志任十堰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38人,实到3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决定,接受黄剑雄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十堰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任命王永辉同志为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其为代理市长;任命周智勇同志为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决定,接受王晓、刘运梅同志因工作变动辞去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十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和有关事项。会议决定,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4日至6日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级产业基金管理运营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拉练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市人民政府办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三次会议5个审议意见的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随后,现场奏唱国歌,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在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师永学强调,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做准备。要认真采纳各方意见建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大会秘书处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精心组织、扎实筹备,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彰显好作风、展现新气象。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服从安排,通力协作、各尽其职,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十堰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黄剑雄同志辞去十堰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2022年12月31日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根据黄剑雄同志因职务变动辞去十堰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接受黄剑雄同志辞去十堰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报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十堰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王永辉为十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

(2022年12月31日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

王永辉为十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王永辉

王永辉,男,1971年8月出生,汉族,河北藁城人,199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十堰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名单

(2022年12月31日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一、任命王永辉、周智勇为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二、任命吴善宏为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周智勇

周智勇,男,1976年9月出生,汉族,湖北麻城人,200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