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向311家企业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600多万元

时间:2022-12-28 10:12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经开区向311家企业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1600多万元

近日,十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邹罡先后走访东风银轮、泽骏工贸等重点工业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稳经济“一揽子”人社政策,结合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开展情况,据实为176家企业发放以工代训等职技能培训补贴资金428.6万元。截止目前,该区已拨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1620.5万元,惠及企业311家,培训人次达6507人次。

2022年以来,十堰经开区组织人事部以稳岗促就业为目标,聚焦重点产业、聚集重点群体,扎实推进落实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拓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渠道等中央稳经济“一揽子”人社政策,打造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省级劳务品牌,建设服务规范、功能完善的“零工驿站”鼓励和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同时,充分发挥人社惠企补贴资金积极作用,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大力开展以工代训、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带动劳动者以训提能、以训稳岗、以训拓岗,不断为企业发展赋能、为企业重振助力。

据了解,该区组织人事部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2023年的重要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强化就业形势的监测分析、加大人社惠企惠民政策落地力度,进一步压实稳岗促就业工作责任,确保一系列工作举措管用好用,尽快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岗位,帮助汽车行业企业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兜牢就业底线,严防发生区域性、行业性、规模性失业风险。(经开融媒 通讯员 刘学磊)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