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县市区两会| 茅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12-27 15:33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茅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全景.jpg

12月27日上午,茅箭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机关1号楼八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书记.jpg

大会执行主席张捍声、李琴、金菊、杨丹华、金善朝、李炎涛、谢生海、王雯、勾书平、许波、刘林、姚春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金菊主持开幕大会。

特邀嘉宾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涂汉军,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党委书记陈晓东出席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领导秦有保,赛管局局长王雁波,区委常委万正龙、明怀宇、吴杰鹏、肖海、董祥吉、成刚、李锋,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6人,实到162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整,金菊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长.jpg

在热切期待中,李琴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

李琴说,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区政府履新的第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较好完成了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年来,我们全力以赴稳经济,拼出企稳向好新成绩;全力以赴保增长,拼出逆势上扬新答卷;全力以赴抓项目,拼出提速增效新成果;全力以赴优建管,拼出城市品质新内涵;全力以赴强三农,拼出美美与共新画卷;全力以赴促革新,拼出生机勃勃新活力;全力以赴惠民生,拼出首善共富新福祉。这一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拼出了稳中有进的新业绩,绘就了砥砺奋进的新画卷,展现了团结奋斗的新气象。

李琴在报告中提出,2023年政府工作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主要约束性指标控制在省、市确定目标以内。围绕这些目标,明年将重点抓实抓好“五重五促”工作:重创新促升级,锻造稳进提质硬支撑;重环境促内涵,打造品质宜居新空间;重产业促增收,打造乡村振兴强引擎;重双碳促生态,构建流域治理共同体;重保障促民生,织好安心舒心幸福网。

李琴说,心态决定状态,作风展现新风。大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第一职责,加快发展是政府工作的第一要务,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第一导向,依法行政是政府工作的第一红线。新的一年,区政府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诚诚恳恳干,强化使命担当、兢兢业业干,坚持依法行政、规规矩矩干,永葆清正廉洁、清清白白干,坚持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激发政府系统干事创业活力。

金菊.jpg

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菊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是区十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贴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建设“首善示范区”的目标,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动茅箭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三是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保障依法履行职责;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人大担当作为;五是坚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提高机关工作质效。

金菊说,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首善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筑牢政治信仰,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新境界;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茅箭发展上有新作为;三是尊重代表地位,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成效;四是着力固本强基,在机关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

区人民法院院长付洪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后,他说,新的一年,区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受区人民检察院委托,该院副检察长吕丹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后,他说,2023年,区检察院将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通政治、大局、为民,砥砺初心、忠诚履职、勇担新使命。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