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纪委监委:做实政治谈话 提升监督效能

时间:2022-12-27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毛以国 通讯员 徐琳 占永元 报道:今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先后出台《茅箭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实施方案》《茅箭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办法》等文件,用好政治谈话这一“利器”,紧盯“关键少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开展政治谈话前,区纪委监委从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巡察监督、审查调查中梳理谈话对象及所在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和廉政风险点,形成个性化问题清单,向被谈话单位发出工作提醒,提前把谈话提纲发放给被谈话单位,督促认真做好自查,保证谈话高质量进行。谈话过程中,该委采取“调研+座谈+谈话”的形式,选择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下属单位较多、管党治党压力较重部门,问题线索集中、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部门,以及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下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先行开展谈话,全面掌握谈话对象工作和思想动态,切实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谈话结束后,该委及时整理谈话记录,形成谈话情况报告。针对谈话中指出的问题,要求谈话对象建立整改事项清单,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同时,该委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重要内容,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形成谈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升闭环工作机制,避免“一谈了之”。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