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时强调

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把明年工作谋划得更深更细更实

时间:2022-12-19 23: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报道:12月19日,市委书记、市长黄剑雄在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要求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起草一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报告,把明年工作谋划得更深更细更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穿透性落实。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黄剑雄说,《报告》起草工作启动以来,有关方面付出了大量精力和心血,目前已基本成型。起草小组要进一步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安排和市委要求,加强学习领悟和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体现发展要求、符合各地实际、切合群众期盼,成为指导十堰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黄剑雄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系列叠加困难,实现了多重目标一体推进和动态平衡,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总体平稳、好于预期,成绩值得肯定。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黄剑雄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十堰发展实际抓好穿透性落实。一是要抓紧抓牢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牢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政治责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好契合十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紧跟政策主线,把准政策走向,做好向上争取,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做强做优项目支撑点、产业增长点、消费引爆点、招商发力点和民生保障点,为再创“仙山、秀水、汽车城”战略优势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聚焦重点领域和前沿领域抓紧充电补课,进一步开阔思路、拓展视野、担当作为,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在谋项目、抓发展、促转型中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