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昨晚航天英雄回家!十堰产东风猛士列阵戈壁迎接英雄返回

时间:2022-12-05 18:25    来源:秦楚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昨晚,航天英雄回家!十堰产大国重器出动

昨天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安全顺利出舱。

欢迎航天英雄回家!

英雄的回归也有东风相伴,作为搜救先导车的东风猛士列阵戈壁,成功完成搜救任务迎接航天英雄返回。

在此次搜救任务中,地面分队配备的东风猛士小型搜索车——队员们亲切称为“小搜”的车辆,始终在队伍的最前面对返回舱进行搜索。

与传统东风猛士不同,“小搜”加装了一个后车厢,可以乘坐6名队员,加上前座的4名队员,可搭载10名搜救队员,对返回舱进行第一阶段的处理工作。

东风着陆场是一片约13000平方公里的无人区,没有网络信号覆盖。东风猛士作为地面搜救队伍的指挥车、先导车,凭借出色卓越的性能表现,面对多戈壁、沙漠、山地等复杂地形,以及严寒黑夜的特殊环境,表现出极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保障搜救任务高效、顺利、圆满完成。

此前,东风猛士在神舟十二号飞船、神舟十三号飞船的搜救任务中均作为主要用车,勇担“急行先锋”,出色完成任务。

大国重器,不辱使命

为东风猛士点赞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