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绿松石展示体验中心在首都北京建成运营

时间:2022-11-24 14: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吴建国 报道:近日,竹山绿松石展示体验中心项目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杨庄路“公社1958”创意园建成并运营,这是两地对口协作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竹山县是世界绿松石主产区,被誉为“中国绿松石之乡”,“竹山绿松石”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竹山最具特色的地域名片。石景山区自古就是京西历史文化重镇,其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有着9000年文化历史、“中国古代四大名玉”之一的绿松石高度契合。

竹山绿松石展示体验中心项目是两地共同打造的交流合作平台,是集竹山绿松石和农特产品展销、对口协作交流、招商引资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新窗口。项目总面积700多平方米,内设文化宣传、精品展示、产品体验、商务洽谈等功能区。

竹山绿松石展示体验中心将在首都北京面向全国传播绿松石文化,推介竹山特色地域品牌,进一步拓展石景山区和竹山县对口协作的空间和领域,带动竹山绿松石产业、农特产业、招商引资等各项事业发展。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