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十堰篇章

时间:2022-11-13 23: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报道:11月13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等,并交流心得体会。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十堰篇章。

黄剑雄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中。

黄剑雄强调,要奋力扛起历史担当,聚焦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全力打造“山水车城、宜居十堰”。要用情书写民生答卷,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尺,全面落实好党的各项政策,切实解决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同心同力团结奋斗,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进一步锻造党性、磨砺担当,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局面,共同开创十堰美好未来。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持续深化拓展清廉十堰建设。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系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理论阐释等工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全面营造学讲话、悟思想、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主席赵哲,市委常委张澍、高义勇、胡志莉、蔡贤忠、张涛等参加学习。

( 责任编辑:罗良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