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美食又要香飘天下!央视探寻“四大怪”制作全过程

时间:2022-11-07 15: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报道:提起十堰的美食,大家眼前会出现哪些呢?近日,央视农业频道的采编团队赶赴十堰,拍摄最具特色的四道美食。

白亮是央视农业频道《谁知盘中餐》的编导。从2日开始,他和拍摄团队一直在我市的郧阳区、郧西县以及城区各地拍摄、取景。6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张湾区柏林镇的知雨轩庄园看到他们时,他们正在采摘园里拍摄用羊粪为菜地增肥的情形,菜地里种植的萝卜是马头羊的配菜。

白亮告诉记者,经过前期了解和研究,该拍摄团队本次挑选了十堰美食“四大怪”,分别是酸浆面、三合汤、懒豆腐和马头羊。主持人在串词里将这“四大怪”分别形容为:面汤酸了也不扔、一汤跨三省、豆腐不勤快和羊头长了个马脑袋。因是农业频道,加上节目特性,所以拍摄时追根溯源,探寻这些美食从原材料的生产、养殖直至加工、端上餐桌的全过程。同时,展现这些美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十堰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之所以选择位于张湾区的知雨轩庄园作为主要取景点,就是因为该处是十堰产业融合示范点,提升了经济发展的“亩产效应”,为乡下人创造了就业,为城里人提供了服务。

据介绍,《谁知盘中餐》是央视农业频道的知名品牌栏目。立足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主题,是农产品安全领域权威的求真求证权威平台,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每期《谁知盘中餐》,节目时长约30分钟。拍摄结束后,预计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正式播出。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