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个月内禁骑!十堰17人因违规使用共享单车被全行业“拉黑”

时间:2022-11-04 14: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鞠国华 夏鑫垚 报道:11月4日,记者从十堰市城管执法委获悉,10月以来,十堰市城管执法委、十堰市交管局联合城区3家共享单车企业严查不文明使用单车行为。目前已“拉黑”17名乱停乱放和不文明骑行者,3个月内,他们将无法使用十堰城区3家共享单车。

自7月开始,市城管执法委、市交管局与“哈啰”“青桔”“美团”等3家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信息共享“黑名单”机制。根据这项机制,共享单车使用者出现不文明行为时,执法人员或运维管理员将该共享单车信息提供给共享单车企业,企业根据使用者的注册信息,向该车使用者发送提醒告知,当二次出现不文明行为时,就会被“拉黑”。一旦被拉黑后,“哈啰”“青桔”“美团”三家共享单车均无法使用。据悉,此次“拉黑”的17人,全都是因为使用共享单车后乱停乱放。

此外,“哈啰”“青桔”“美团”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还表示,借助“黑名单”共享机制,各共享单车企业还可以通过扣除违法当事人的信用值,或是增加其使用共享单车的成本,从而治理不文明使用单车行为。这也意味着用户即使采用换平台的方式,也无法逃脱“黑名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