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记者入20户|“出门就有游园锻炼身体,很惬意!”

时间:2022-10-30 14:3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市民更加关注居住环境的条件,小区周围的街头游园、健身娱乐场所也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配套设施。同时,随着“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全民健身理念已深入人心。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十堰市民在观看精彩赛事的同时,走出家门,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

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了娱乐的小游园

“你看我们身后的小游园,原来杂草丛生,现在风景秀丽,老人和小孩都喜欢来这里玩耍。”每天早晨,家住天津路大洋五洲小区的王大爷都会带着两岁的孙子到游园蕊园里遛弯,这里不仅有孙子最喜欢的秋千,还有他喜欢的下象棋点。每天能在这个五彩斑斓的小花园里和老友们下几盘棋,王大爷感到十分惬意。

蕊园曾经是建筑杂物堆放场,垃圾满地,让人避之不及。如今,这里绿树成荫,令人赏心悦目。

不仅是蕊园,这样的公共开放空间正见缝插针地点缀在十堰的街角巷尾。或许哪天路过,你会惊喜地发现,那块荒废许久的草坪或是尘土飞扬的荒地就成了一个生机盎然的口袋公园了。

“现在家门口有了‘口袋公园’,白天可以在树荫下乘凉聊天,夜晚大家一起和着音乐翩翩起舞,孩子们也能尽情地玩耍,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王大爷开心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十堰深入贯彻公园城市理念,积极拓展城市绿色空间,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新建街头游园7处、新增绿化面积67万平方米,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要求。

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力争达2.6平方米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在十堰市北京路体育馆,65岁的梁荣超热身完毕,纵身跳入淡蓝色的恒温泳池。“每天免费畅游一次,颈椎好多了,也不失眠了。”梁荣超笑着说。离游泳馆500米,是十堰市体育中心,篮球、羽毛球、足球等场馆一应俱全。千余米跑道环绕着体育馆,每天数以万计的市民健走。

除了在体育馆锻炼外,闲暇之余,梁荣超还会在小区里跟朋友打打羽毛球,甩甩腿。“我们小区里划的有健身区,有打羽毛球的、打乒乓球的还有一些基础的健身器材。以前住在老旧小区,场地太小基本都被划成停车位了,现在搬到新小区,空出来的场地都被利用起来,甚至还划了健康跑道,早上跟孙子下楼遛弯,我还能跑跑步,身体也比之前好多了。”

2017年底,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意见》,其中主要目标任务之一是“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以上”。4年多来,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8年底的1.75平方米升至2.17平方米。十堰全民健身起步相较于其他地市州较晚,但通过不断地发展,如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经达到2.42平方米。

2018年,十堰市开始着力打造15分钟休闲健身圈,并出台意见,要求新建居住区配套健身设施,并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近日,十堰发布《十堰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文件》),旨在推动十堰市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经过几年的建设,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争取达到2.6平方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