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张湾区总工会:锻造更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时间:2022-10-26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寅 通讯员 鲍喜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10月20日,张湾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张湾区总工会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打造“三区”实现“五个新突破”助力建设更高质量现代新车城为目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部门资源、统筹社会力量,建立技能培训+技能竞赛+职业资格认定+技能大师选树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机制,走出一条技能人才培育新路径,为全市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张湾样板”。

刘静表示,张湾区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积极与各级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发挥行业工会和乡镇(街道)工会作用,不断深化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改革;坚持以服务职工群众为中心,积极创新举措,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