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5 09:53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日报评论员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伟大事业离不开坚强核心的领航。回首过去十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实现了全面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才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书写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宏伟新篇。

过去十年湖北取得的显著成绩、发生的巨大变化,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湖北的生动写照。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我们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亲自关心、亲自推动,带领我们实现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规矩、明方向,带领我们推动长江大保护实现转折性变化;亲自挂帅、亲自出征,带领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非凡十年深刻启示我们: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两个确立”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蓝图恢弘,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新篇章。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