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看20企观20业|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国领先的新能源出口企业

时间:2022-10-22 08: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位于十堰经开区的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很多人可能想不到,2021年,在欧洲销量最大的中国产电动汽车,既不是出自新能源大佬比亚迪,也不是传统汽车集团吉利、上汽,更不是造车新势力“蔚小理”,而是来自十堰的车企——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捷特)。

2021年易捷特新能源整车完成国内销售1.4万辆,实现欧洲市场出口4.6万辆,外贸出口额突破30亿元,在2021年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出口企业中位居前列。

量产第一年

外贸出口额突破30亿元

易捷特是由东风、雷诺和日产三家企业合资组建的新能源乘用车制造公司,于2017年12月20日在十堰经开区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进出口等一体化业务,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92%。易捷特于2019年10月正式投产新能源乘用车项目,为雷诺、日产、东风等车企生产新能源乘用车。

近日,记者在位于十堰经开区的易捷特总装车间里看到,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每2分半钟这里就有一台纯电动乘用车下线。车辆通过严苛的质量检测后,直接送到物流转运中心库排队装车,全部发往上海装船出口欧洲。

2021年1月易捷特正式量产,当年该公司新能源整车完成国内销售1.4万辆,实现欧洲市场出口4.6万辆,外贸出口额突破30亿元,在2021年全国新能源乘用车出口企业中位居前列,其中有四个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全国第一。

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龚百林介绍,今年以来,国际汽车产业形势整体呈下行态势,易捷特新能源汽车公司销量不降反增,逆势上扬。截至今年9月份,企业已经收到14万辆国内外订单,出口形势一片大好。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线忙碌的场景。

易捷特新能源车

成为风靡欧洲的顶流纯电乘用车

易捷特副总裁贺永志介绍,易捷特出口欧洲市场的主要是达契亚春天(DaciaSpring)车型的 Step One和 Step Two两款新能源乘用车。

其中,达契亚春天品牌电动车 DaciaSpring在欧洲上市后备受青睐。去年3月开启预售就收到订单16000台,从去年7月开始,每月新增订单超过5000台,9月登顶全国纯电乘用车出口冠军,10月出口量达5415台,力压多款大众、菲亚特旗下的电动汽车,在欧洲纯电动车型中排名第三,成为风靡欧洲的顶流纯电乘用车。更为特殊的是,Da⁃cia Spring是以纯进口车的身份登榜,榜单上的其他车型则是在欧洲本地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达契亚春天(DaciSpring)新能源汽车通过欧洲综合绿色NCAP评估,获独立测试机构最高五星级评级。

据了解,绿色 NCAP是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借鉴汽车碰撞安全的评价方法,对新车油耗及排放水平作出更为量化而可靠的评价。行业领先的绿色 NCAP计划,是一项旨在促进清洁、节能和环保汽车开发的计划,对车辆进行整体评价,总结汽车在清洁空气、能源效率和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表现。

在绿色 NCAP的3个测试参数中,达契亚春天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获得广泛的可持续性认证。其中,在无尾气管污染物排放、二氧化碳排放两方面,获得10分的满分;在能源效率性能方面,10分满分得分9.8分。

绿色 NCAP五星级评级和9.9分综合指数证明,达契亚春天是环境友好型汽车,是一款零排放、低能耗的实用车型。该公司研发的 BBG欧洲版新车型 EU24、BBG中国版新车型 CHN24和 BBG拉美版新车型LATAM等新车型项目,预计2024年实现量产,将进一步丰富易捷特的产品序列,为抢占更多的海外市场赋能。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