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风采 | 肖帅:突击急难险重 立起青年标杆

时间:2022-10-16 11:05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原标题:中国建筑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团委书记肖帅—— 突击急难险重 立起青年标杆

肖帅在同济航天城医院项目现场进行风管检测。 (受访者供图)

两年前,他逆行1400余公里返岗,担任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

如今,他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致力于成为“青年标杆”。

从机电工长、安装项目副经理、到分公司团委书记,迈进而立之年的中国建筑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团委书记、电气工程师肖帅,两年多来辗转多个岗位历练成长。

2020年疫情暴发,公司组建青年突击队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作为一名党员,肖帅立刻请命上前线。那段经历,他至今难忘。

在施工现场,他带领24名“90后”队友负责风机安装送电工作。

“最困难的一次任务,我们要用一晚上时间让风机全部正常运转起来,还要保证病房负压值达到设计要求。”肖帅回忆,按正常工期,至少需要60个人连续工作好几天。

突击队队员不眠不休,最终比要求时间提前一小时完成任务。也正是那一次,肖帅深刻感受到青年力量。

今年4月5日,肖帅援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4号馆,再次担任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

在上海,他和战友们借鉴火神山医院建造经验,有条不紊开展物资筹备、人员调集、工序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4月8日晚,陆续完成通电、风机运转、通水等节点任务。

“大战大考中,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青年当仁不让。”肖帅说。

后来,他又陆续参与武商梦时代与武汉同济航天城医院等湖北重点项目建设。

肖帅带领安装团队通过合理规划施工工序等方式,确保工程如期履约。

今年初,肖帅开始担任分公司团委书记,负责组织各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集青年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帮助他们成长。

“大家一起成长,就会涌现出更多‘青年标杆’。”肖帅说。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