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二十大你问我答⑧ 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

时间:2022-10-15 12:16    来源:光明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二十大你问我答⑧】

日前,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当选的2296位党代表名单也已公布,那么,二十大代表是如何从这么多党员中选举产生的?

具体而言,有这几方面:

一是认真组织推荐提名。党中央将二十大代表名额分配给各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来采取适当方式推荐提名;

二是严格组织考察。各选举单位按照代表应具备的条件,全面考察,把人选考准考实。

三是逐级遴选择优。从基层党组织开始,到推荐单位党组织,再到选举单位党组织,逐级对代表人选进行遴选择优。

四是周密组织会议选举。精心筹备开好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制定科学合理的选举办法。

需要说明的是,这次公布的当选代表,在二十大召开前还要由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确认资格有效的代表将出席二十大。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