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听学长唠唠“创业经” !湖工职院1994届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经验

时间:2022-09-29 11: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曾晨 通讯员 熊超 报道:9月28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十堰大学)1994届优秀毕业生、武汉户部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俊回到该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求学、创业历程。

“31年前,我身上只带了50元钱,实在没钱吃饭,姚老师就带我们去商场画宣传画,赚了人生第一桶金2000元。1995年,有79家团队竞争户部巷项目,我很快拿出了设计方案,并最终拿下项目.....”当日,记者在艺术设计学院四楼武当艺术交流中心看到,王培俊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创业历程。

台上细致分享,台下用心倾听学习,当学生们得知王培俊从79家竞争团队中脱颖而出,到如今在户部巷成功开设了21家分号,遍布武汉三镇及周边地区时,大家深受鼓舞。

贺超欢是湖工职院的应届毕业生,同时他也是校园倍阅书店代理店长。在交流会上,他向王培俊请教大三学生如何选择就业和创业。面对学弟的请教,王培俊了解情况情况后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鼓励他先就业、学知识、再创业,同时要把握好方向,坚持做下去。

期间,在校师生代表向王培俊展示了学生设计制作的口罩、鼠标垫、文化衫和帆布包,并送给他作纪念。湖工职院校长边疆鼓励同学们向学长看齐,认真学、踏实做,紧盯目标,锲而不舍,一定能够收获成功。

“祝母校更上一层楼!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最后,王培俊在校友留言本上寄语,诚邀学弟学妹们参与户部巷文创产品的包装与设计,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为母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王培俊出生于1970年,1994年毕业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年52岁。2001年,王培俊创办武汉户部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他通过总结全国其他城市小吃街的管理经验,首次将超市的经营模式与小餐饮结合,开创了户部巷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如今,王培俊按照户部巷模式成功开设了21家分号,遍布武汉三镇及周边地区,经营面积达24000多平方米,从业人员达3100余人,户部巷被评为“2019年度小吃十大品牌”,公司被评为湖北民营经济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全国再就业创业明星企业。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