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文旅局全面开展文保单位巡查,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26 17: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晓婷 通讯员 钟小倩 报道:“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基础,要守住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郧西县文旅局副局长陶婵在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黄龙洞遗址进行文物安全巡查说道。近日,十堰市文物局、自规局联合郧西县文旅局开展为期3天的文物保护单位违建问题专项排查暨文物安全巡查工作。

巡查组会同各乡镇领导、文化站站长、文保员进行文物安全排查工作,对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环境卫生状况、文物本体保存现状、安全隐患以及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是否有违规建设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巡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黄龙洞、上津古城、汪氏宗祠、刘家老屋、铁山寺宝塔、罗汉寨石窟、关防红二十五223团政治部旧址、湖北关、中共鄂豫陕省委郧西会议旧址等15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其中涉及国保单位3处,省保单位12处。

从排查的情况来看,各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形势基本良好,检查发现文物安全隐患4处,责令立即整改安全隐患2处。工作组要求各乡镇负责文物安全的责任人立即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巡查组要求各乡镇要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文物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安全事故的防控能力,加大安全检查和巡查力度,做好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对于存在隐患的地方必须限期整改,跟踪落实;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不得谎报、瞒报、迟报。

截止目前,今年郧西县累计开展各项文物安全检查26次,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督查整改隐患7处。郧西县历来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扎实推动文物安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牢牢守住文物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