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日报: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用实干担当谱写时代答卷

时间:2022-09-19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欣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当前,思想解放不够仍然是制约十堰发展的最大瓶颈,全市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解放思想作为加快发展的原动力、金钥匙、总开关,跳出思维定式、勇于开拓创新,凝聚起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共识和力量,奋力推动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学”上凝神,打破思想藩篱。看到未来才能走向未来。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错综复杂的新局面、百舸争流的新态势,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适应形势、跟上新时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市场经济、法律法规、创新理念、发展模式,通过专心看、用心学、潜心悟,不断突破自身知识结构,创新思维方式,把思想认识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坚决克服因循守旧、自满保守,冲破思维瓶颈、观念束缚,做到脚步达不到的地方就用眼光去眺望、眼光达不到的地方就让思想去触摸,不断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新”上破局,找准方法路径。思想解放天地宽。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促改革、谋发展、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考量,锚定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新定位,抢抓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打造以“汉孝随襄十”为重点的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等重大机遇,对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进行再摸底、再梳理,对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进行再完善、再明确,对重点任务和发展举措进行再改进、再深化,不断拓展绿色发展实践路径,抓好生态建设、产业升级、低碳交通、绿色城乡、清洁能源、党建引领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城市转型、经济转型、产业转型,率先实现绿色崛起。

在“干”上发力,拼出一流业绩。“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解放思想的落脚点最终应放在干上。我们要真抓实干,不断深化“四个提高”,保持勇往直前、争创一流的闯劲,强化争先进位、比拼赶超的意识,做到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埋头苦干,弘扬南水北调和移民精神,保持艰苦创业的劲头,担责不误、遇难不怯、笃行不怠,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以“水滴石穿”的劲头抓好本职工作。要科学巧干,积极参与岗位大练兵,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坚持系统的观念、统筹的方法、“闭环”的意识,养成精益求精和复盘总结习惯,系统化、项目化、模块化、专业化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